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1-09
作者:
字体:

  11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党委会。

  会议指出,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全国应急管理系统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代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诚挚问候。这是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应急管理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殷切希望。这是对应急管理系统广大干部和消防指战员的巨大鼓舞和激励,是所有应急管理干部必须永远铭记、永志不忘的光辉日子和历史性时刻。

  会议要求,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乘势而上、起而行之,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生动实践,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

  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应急管理的关爱之深,更加坚定地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忠诚核心。

  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应急管理的看待之重,更加坚定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应急管理要求之严,更加坚定地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

  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对应急管理期待之高,更加坚定地推进应急管理改革。

  要永远铭记总书记山高水长的关心厚爱,更加有效地防风险、保平安、护稳定。

  会议还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底线红线,全面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严格落实“五个一”应急值守机制,按照“下沉一个等级”的要求做好突发事件报告工作,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发挥综合统筹作用,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三个必须和三防责任制;紧盯风险大、隐患多、不放心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精准检查、精准执法、精准防范,对违法违规行为果断采取“四个一律”硬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底线。

  厅党委委员,副厅级以上干部,二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应急指挥专员、安全生产监察专员,广东煤监局处长,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会。会议扩大至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