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议:弘扬英模精神,做好年底安全风险防范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1-20
作者:
字体:

  11月19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厅党委会议,传达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会见我省获表彰的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代表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的亲切会见和殷殷嘱托,再次让我们切身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应急管理系统的格外关爱,对应急管理成效的充分肯定,对应急管理事业的殷切期望。我们要铭记于心,进一步弘扬英模精神,坚决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砥砺阔步前行的精气神,以践行初心使命诠释政治担当,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牢记总书记嘱托,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在前,在群众最危急的关头挺身而出,全力守护好人民生命安全,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 

  要坚定走好中国特色应急管理改革之路。坚定改革的信心决心,毫不动摇、毫不走样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处理好统与分的关系、衔接好防与救的链条、构建好“全灾种、大应急”的体系,始终坚持以防为主的工作主基调,始终坚持统一调度、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深入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红线。认清当前面临的“三期叠加”的严峻形势,打起十二分精神,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打好打赢年底安全风险防范这场硬仗。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灾害事故底线,毫不松懈地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交通、消防、矿山、天然气保供、海上运输和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