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监室党总支共同开展联建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1-26
作者:
字体:

  为落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与中央驻粤单位联建共建活动方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19日上午,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与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监室党总支在广铁集团办公大楼共同开展第一次联建共建活动。双方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

  双方业务交往源远流长,在长期往来中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合作和互利互信机制。在座谈交流中,双方共同回顾“9·6”湛江铁路危化品运输事件处置工作,贯彻落实省领导批示指示精神,一致表示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强化源头管控、综合治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加强应急联动,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双方决定,以支部联建共建活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互联互通机制,共同实施好《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应急支援和预案管理处党支部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安监室党总支联建共建活动方案》,接下来重点开展涉铁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制定列车晚点旅客有序安置疏散机制等具体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发挥统筹协调优势,广铁集履行社会责任,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最大化利用各自的资源优势,促进双方党建业务工作高度契合、融合,实现同频共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路地联动机制,通过支部联建共建互动拓展视野、加强友谊、促进沟通,以高水平安全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