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1-06
作者:
字体:

  1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召开了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一次专题学习会,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厅党委委员分别结合学习和工作作了讨论发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方裕平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广东应急管理改革实践证明,我们之所以能够战胜一个又一个风险挑战,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归根到底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坚强领导,靠的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靠的是总书记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总书记举旗定向、领航掌舵,是我们走好新时代应急管理之路最大的信心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时代使命,更加坚定历史自信,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智慧力量,立足应急管理改革发展新征程,把握应急管理“三个重要定位”,坚定不移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向纵深发展。深刻认识党在新时代前进的征程上回答好“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这个基本命题,更加厚植为民情怀,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行好“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职责使命,从理想信念中获得察大势、应变局、观未来的指路明灯,获得奋斗不止、精进不怠的动力源泉,获得辨别是非、廓清迷雾的政治慧眼,获得抵御侵蚀、防止蜕变的强大抗体。

  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全力防范重大风险。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点穴式”精准研判、“点对点”精准防范、“钉钉子”精准落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应急管理人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坚持发扬斗争精神,迎着风雨上、顶着浪头冲,铁肩履职、铁腕整治、铁面问责,讲认真、动真格、见真章。坚持用好“五应”的科学方法,对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挑战,做到心中有数、分类施策、精准拆弹,有效掌控局势、化解危机。

  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重要的政绩,处理好兜底与兜责、统分与统不分、清零与清单、劳而“无功”与徒劳无功、钉钉子与拔钉子五个问题。坚持加强党的团结统一,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凝聚意志力量,步调一致向前进。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从思想根源上来破解,以钉钉子精神反复抓、抓反复。坚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高标准开好厅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更好肩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责任,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