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1-19
作者:
字体:

  1月18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和应急管理部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全面总结省应急管理厅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行部署安排。厅党委书记、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中丙作总结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友国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王中丙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应急管理部党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统筹谋划推进,迅速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一是坚持学史明理,深刻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学史增信,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更加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三是坚持学史崇德,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提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四是坚持学史力行,深刻认识我们为什么出发,更加激发履职尽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王中丙指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省应急管理厅紧密结合实际进行积极探索,积累了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持主题带动、大事驱动、节点联动。二是必须坚持开门搞教育。三是必须坚持服务大局。四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要全面总结厅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不断深化对搞好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总结提升、形成制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王中丙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一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应急管理改革行稳致远。四要坚持底线思维,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五要坚持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