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委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3-11
作者:
字体:

  3月10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中丙主持党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奋斗的重要经验,这“五个必由之路”,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凝聚起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铸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应急管理保障高质量发展。对“国之大者”领悟到位,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两个至上”、强化“两个根本”、统筹“两件大事”,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到应急管理工作中,紧紧围绕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聚焦“6+1”目标任务,全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挑战,把安全发展的基石打得更稳更牢。

  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应急管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应急管理改革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统筹把握“两个大局”,全面总结宗教工作的成绩经验,深入分析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阐述新时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提出了“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发挥统筹协调、综合监管的作用,督促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责任,做到预防在早、化解在小,协调推动相关部门强化宗教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维护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大好局面贡献应急力量。

  厅务会还审议了《广东省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重大事故灾害抢险救援行动现场协调机制建设试点方案》,进一步规范我省社会应急力量参与重特大事故灾害抢险救援行动的现场管理,提高社会应急力量现场应急救援能力,确保社会应急力量现场救援活动有序有效开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