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务会和党委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4-16
作者:
字体:

  4月15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党委书记杜敏琪分别主持召开了厅务会和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议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应急管理改革以来,先后三次就应急管理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围绕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要全力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聚焦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和我省的细化措施,推动解决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着力整治一批重大风险隐患;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国家“铝七条”“钢八条”以及我省“七个严格”“四令三制”“三个一律”等硬措施;紧盯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方舱医院、医学隔离点等防疫场所,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要全力做好三防各项工作。迅速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强化三防责任落实、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强化临灾应对处置、强化五停机制和人员转移安置、强化应急预案修订和实战演练、强化防灾救灾基础建设、强化检查督查和三防纪律执行等“九个强化”要求,以硬措施、硬作风,抓细抓实抓具体,确保安全度汛。

  要全力打赢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强化责任落实,严格实施“包山头、守路口、盯重点、打早小、签责任”的工作措施;强化应急处置,立足“打早、打小、打了”,加强专业指挥和科学扑救;强化责任追究,对作风不务实、工作不扎实、责任不落实的,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按照省应急委第一次会议部署要求,有力抓好省应急委日常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法规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加快推进“一网统管”建设、建设统一的应急物资保障体系。

  厅务会听取了关于加强执法监督和工贸安全监管17条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要求继续抓实17条措施的落实,全力确保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式稳定向好;审议了《广东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2022年工作要点》,要求继续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谋划做好特别防护期结束后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审议了《广东省安委会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尽快完善出台,着力抓好落实工作,确保“十五条”取得实效。

  党委会还学习了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统筹疫情防控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来。全体干部要增强防控意识,严守防疫纪律,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