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视频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6-03
作者:
字体:

  6月2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动员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重点部署,全力抓好当前应急管理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安排上来,坚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决心志气,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踔厉奋进,推动各项工作与党中央部署同频共振,夯实安全发展的基石,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自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体现到应急管理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上,奋力书写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的广东答卷,充分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扛起扛好应急管理的政治责任、从全局大局的角度来认识和把握应急管理工作、以应急管理的确定性来应对风险的不确定性。

  会议强调,近期要做好端午假期应急值守工作,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统筹做好防汛和安全生产工作;抓实抓细高考应急保障,为平安高考、健康高考、暖心高考做好应急保障;持续推进应急能力建设,不断增强全灾种救援能力和急难险重任务处置能力;不断深化应急管理改革,提升应急管理水平。

  会议号召全省应急管理系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时代步伐,走好改革之路,迎难而上、履职尽责,用我们的辛勤一点、努力一点,换来父老乡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一点,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应急管理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