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杜敏琪同志到所在党支部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02
作者:
字体:

  近日,厅办公室和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厅党委书记杜敏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给支部同志上党课。

78B0DCDB-1EAC-43EE-A4DE-6D05E29DABC0.png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专题学习会、到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两个阶段。在专题学习会上,杜敏琪同志认真听取了支部部分青年党员的交流发言,并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支部同志讲党课。

  杜敏琪同志强调,我们应急管理干部要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站好自己的岗,履好自己的责,共同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守牢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让党旗在应急管理战线高高飘扬。 

  杜敏琪同志指出,办公室、政策法规处都是综合处室,平时工作点多面广,既要当好参谋助手,又要服务好基层、服务好群众,要带头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加用心用力地推进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第一,政治上要过硬。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第二,能力上要过硬。要增强学习能力、执行能力、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努力成为行家里手。第三,履责上要过硬。做事要严谨细致、认真用心、优质高效,把事情办对、办好、办优。第四,作风上要过硬。要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发扬严实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

  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杜敏琪同志对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站在全局的高度做好综合协调、抓好跟踪督办。二要谨慎细微、周密细致,强化细节意识、服务意识、复命意识。三要处事以公、实事求是,做好承上启下、上传下达各项工作。四要改革创新、主动破题,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专题学习会之后,杜敏琪同志与办公室和政策法规处党支部同志一同前往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