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活动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广东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09
作者:
字体:

  在庆祝建党101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7月8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同志围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广东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给全厅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应急管理使命任务,激励全厅、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奋发进取,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把准政治方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必须始终坚持的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是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更加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用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发展体现担当负责、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

  践行政治要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始终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锤炼坚强党性,培养务实作风,砥砺良好品行,坚守人民情怀,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

  提高政治能力。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判断力,把握大局大势,强化历史认知,坚持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笃学笃信提高政治领悟力,持续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始终奋发有为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奋进姿态,发扬斗争精神。

  扛起政治责任。切实以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担好深化应急管理改革的政治责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担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