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厅务会、党委会 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7-15
作者:
字体:

  7月14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党委书记杜敏琪分别主持召开厅务会、党委会,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议和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省政府常务会议以及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有关部署要求,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只有担心、没有放心”,树立“满眼都是隐患”的忧患意识和“每天从零开始、每次重新开始”的清零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见叶知秋的敏锐和如履薄冰的谨慎,把不确定的风险研判得更精准、把握得更全面,把确定的措施落实得更扎实、防范得更严密,全力抓细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牢记应急管理的职责使命,深刻认识“不统筹不应急,不斗争不应急,不坚决不应急”,充分发挥应急管理部门的统筹协调、督促指导作用,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把“统”的功夫做足,把“分”的责任压实,形成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动力。

  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三个责任”落实,盯紧看牢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扎实推进危化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城镇燃气“百日行动”、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抓紧抓实防汛防台风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各类事故发生。

  要从严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坚决同非法违法行为作斗争,同重大安全隐患作斗争,解决问题一抓到底,推进整治见底见效,真正做到隐患不整改不撒手、问题不解决不罢休。

  要强化对各地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的日常考核,强化重大隐患挂牌督办,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正向示范,强化对重点地市、重点行业领域的专家指导,强化行刑衔接,及时公布典型案例,用实招硬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