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8-27
作者:
字体:

  8月25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以及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应急管理部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十二届省纪委七、八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一次全会、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和省直机关纪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部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全厅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要求,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落实到应急管理各方面全过程。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开展好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活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持续改进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推动机关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扑下身子、真抓实干,继续毫不松懈做好防台风防强降雨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系统防范、标本兼治,进一步抓好巡视指出问题整改落实,以巡视整改成效促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

  会议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分管领导要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机关纪检部门建设,推动日常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强化监督执纪,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严管与厚爱,突出“关键少数”,完善制度建设。推进自我革命,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时刻自重自省,严守纪法规矩,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用铁的纪律凝聚铁的意志、锤炼铁的作风、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的队伍。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