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从机关严起 从机关党建抓起 不断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9-06
作者:
字体:

  9月5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动员会,并举办党务纪检工作培训。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主持会议并作动员。省直机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指导部有关负责同志作专题授课。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传达学习省直机关主题活动动员会精神,部署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从机关严起、从机关党建抓起,不断推进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机关党的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直机关主题活动部署,把开展主题活动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活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紧扣主题,在政治上把准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在思想上强化武装,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工作上提振精神,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在作风上真抓实干,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要聚焦中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深化“我的岗位我负责”行动,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紧盯问题,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以主题活动为抓手,推动落实党建责任,落实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扎实开展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活动,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