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24
作者:
字体:

  11月23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暨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团长刘海斌为全厅党员干部作宣讲。厅党委书记杜敏琪主持会议,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出席会议,厅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

  宣讲会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开辟治国理政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把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使全厅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主动在大安全大应急框架下谋划和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抓严抓实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心聚力把党的二十大关于应急管理的重大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要牢记“三个务必”,走好应急管理新的赶考之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坚定不移推进应急管理改革发展,用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的团结奋斗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承担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

  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认真组织传达学习,扎实开展研讨培训,广泛开展宣讲宣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确保覆盖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干部职工。

  要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抓出实际成效。着力健全体系,加快构建现代化的应急管理体系,健全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着力强化治理,大力推进实施自然灾害防治九项重点工程,坚决执行国家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省65条具体措施,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更加重视责任落实、源头治理,不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打非治违、治本攻坚,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着力提升能力,更加重视依法治安、科技兴安、人才强安,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有序推进国家东南区域应急救援中心、省级区域应急救援中心和全省应急力量建设,不断强化监测预警能力、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应急处突救援能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执行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及省委有关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做好应急准备、抗疫物资保障、隔离点安全监管、厅机关内控等工作,加强动态摸查,及时储备调度,竭尽全力服务保障抗疫大局。要坚持预防为主、积极行动,加大重点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和抗旱工作,安全高效应对各类自然灾害,特别要深刻汲取近期有关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加大隐患排查和集中治理力度,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