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主要领导到所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1-28
作者:
字体: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厅长王中丙同志、党委书记杜敏琪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分别到所在的综合协调处党支部和办公室党支部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与同志们一起交流学习体会,要求大家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坚持知行合一,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要求,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积极推动广东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图片

  王中丙要求综合协调处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增强斗争意识、自我革命意识、大格局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弘扬应急文化,主动牵头、主动抓总、主动监管,用“五个一”来提振应急管理队伍的精气神,以更昂扬的姿态抓好应急管理工作,要用好全国全省“一盘棋”应急响应机制,坚决落实“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重要指示;要用好“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巩固提升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成果;要用好“一网统管”智能化监管体系,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要用好应急指挥“一键通”,压紧压实各级党政领导、各级监管干部、各位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要推行“应急第一响应人”,构建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体系,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

图片

  杜敏琪要求办公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办公厅(室)工作“五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在新时代中展现新作为。要准确把握办公室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充分发挥运转中枢、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后勤保障作用,以更主动的担当、更积极的作为、更有力的举措,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锲而不舍推动厅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要全力推动应急管理“三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在着力健全体系、着力强化治理、着力提升能力方面狠抓落实,不断提升办公室“三服务”工作水平,以高质量服务保障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后,同志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的领导下,在厅党委的带领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追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投身“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的伟大实践,为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发挥表率作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