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省应急管理厅党建工作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 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责任落实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2-11
作者:
字体:

  省应急管理厅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推动全厅各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抓党建责任。2月9日,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厅党委书记杜敏琪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厅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钟友国主持会议并逐个点评。

  会上,9名党支部书记作现场述职。杜敏琪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厅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对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新的一年,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的党建工作将突出这些内容,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加强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昂扬向上的气象,以严格落实基层组织生活制度为切入点,全面提升机关党建质量。严格落实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认真谋划今年的支部工作,把工作安排、落实责任细化、具体化,制定出年度党建工作的具体清单,全面提高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形成生动活泼、积极有为的机关党建局面。要着力压实党建责任,支部书记要重视党建、研究党建、抓实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机关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落实检查督促、列席指导、考核述评等制度,推动机关党建全面发展、全面进步。要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巩固模范党支部创建成果,深入实施“头雁工程”、党员先锋工程,推动党支部高质量做好发展、教育、管理、帮助党员等工作。推进联学共建等活动深入开展,打造示范引领作用好、辐射带动作用强、群众认可度高、叫得响过得硬推得开的党支部创建品牌。要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激发党员干部不竭的精神动力。支部书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良好形象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要建设过硬的党务干部队伍。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党务干部培训和业务交流,加强指导帮带,真正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