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联学共建提升应急能力,党性锤炼擦亮青春底色——省应急管理厅青年干部开展党性锤炼与“五四”青年联学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4-29
作者:
字体:

  近期,广东省应急管理厅青年工作部联合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团支部、佛冈县应急管理局团支部、省建工集团团委等单位,组织党性锤炼与“五四”青年联学共建活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应急管理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要求。

  青年干部到革命老区存久洞村党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锤炼学习教育,深入了解了佛冈地区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的再教育,时刻铭记党员干部的责任和使命,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

  青年干部们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应急管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座谈交流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和党建工作的经验。

  青年干部纷纷表示,要以这次联学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共享党建工作信息,共享党建资源,互提意见建议,拓宽工作思路;要多到基层、到企业开展调查研究,深入了解基层应急管理工作的难点问题,研究探讨解决措施,为推动应急管理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青春力量。

  青年干部们还现场观摩佛冈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伍“以水灭火”战法演练,学习操作森林防灭火装备设备,进一步提升对森林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和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作为应急管理干部的职业荣誉感。

  当日还组织了植树活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