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党建要闻

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火灾防治管理处赴茂名调研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05-15
作者:
字体: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怎样认识这个传家宝、如何掌握这个基本功,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课题。

  火灾防治管理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茂名高州市根子镇、云谭镇调查研究加强新形势下基层森林防灭火工作,并给基层送去了一批急需的森林防灭火装备。

  与镇村干部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研讨加强古树名木保护和森林防灭火力量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用足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切实提高调查研究的质效。这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东篇章的务实举措,体现了弘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汲取基层经验和群众智慧,把实际情况摸准摸透的过硬作风,彰显了应急管理部门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鲜明导向,必将有力推动应急管理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高质量调查研究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键是要把这一重要思想变成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事关广东改革发展走在前列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广东篇章”,是指引广东一切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近年来,我们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新形势下我省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新的机遇、新的任务、新的阶段、新的要求,需要我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确保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