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科普 > 事故灾难

高空作业要当心,规范操作莫大意—省应急管理厅发布高空作业工伤预防公益片段

信息来源:广东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12-28
作者:
字体:

  “老李,这是高空作业,别大意,系好帽带、系好安全带再上去。”

  “放心,这点高度的小活,哥见多了,还没绑好安全带,这活就干完了。” 

  后来还是因为侥幸出事了。

图片

  这是省应急管理厅近日正式向全社会强势发布的高空作业工伤预防电视公益广告的一段经典对白,更是许多现实工作中高空作业人员侥幸心理的真实写照。

  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经营的活跃期和繁忙期,也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省应急管理厅结合全省“奋战三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以“遵守安全操作规程,远离工伤事故危害”为主题,针对生产经营中事故率较高的高空作业作为创作题材,策划摄制了主广告词为“安全没有如果,请别让自己的一次侥幸悔恨终生”的工伤预防电视宣传公益广告。广告从日常高空作业中工人容易忽视的安全帽佩戴、安全带穿戴等基本劳动防护措施入手,通过现场对话和作业行为全方位演绎了安全意识薄弱、防护措施不到位引发的事故伤害全过程,从而警示社会群众重视身边的高空作业,远离侥幸心理,规范安全作业操作规程,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工伤预防事故的发生。  图片

  省应急管理厅表示,本次向社会发布的高空作业工伤预防电视公益广告分60秒、30秒、15秒三个版本,欢迎各地各单位部门和企业积极下载(链接在文末),以岁末年初为契机,组织在各大媒体、商圈等公共场所进行全媒体高频次播放,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工伤预防良好宣传氛围,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和新春佳节。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f9t5qpl9r_CAPGtrFlY9g;提取码:hcp1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