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科普 > 事故灾难

塔吊事故需警惕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3-12-08
作者:
字体:

  塔吊事故有多可怕?看看下面这些动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常见的塔吊事故

  塔吊常见的事故包括脱钩、钢丝绳折断、安全防护装置缺乏或失灵、吊物坠落、起重机倾翻和碰撞致伤等事故类型。

  塔吊事故发生的因素

  塔吊事故造成的原因主要分为人为因素、设备因素、环境因素三个方面。人为因素:管理者或操作者存在侥幸心理没有按照规程操作及误操作。设备因素:设备未在要求的设计、制造、安装、使用、维修和保养下,造成设备部分或全部功能的失效,埋下安全隐患。环境因素:因雷电、 阵风、龙卷风、台风、地震等强自然灾害造成的出轨、倒塌、倾翻等设备事故;因场地拥挤、杂乱造成的碰撞、挤压事故;因亮度不够和遮挡视线造成的碰撞事故等。

  为了避免发生事故,在施工过程中,我们需要严格遵守塔吊安全操作规程,牢记下面这些知识点,不给意外可乘之机。


图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