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科普 > 自然灾害

煤气中毒

煤气中毒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8-12-20
作者:
字体:


煤气中毒,是指在密闭的居室使用煤炉取暖、做饭,使用燃气热水器长时间洗澡而又通风不畅等,造成过量吸入煤气而中毒的事故。

主要症状:头晕、恶心、呕吐、心慌、皮肤苍白、意识模糊,严重者会神志不清、牙关紧闭、全身抽搐、大小便失禁、口唇、皮肤、指甲出现樱桃红色、呼吸困难、昏迷、肢体瘫痪、癫痫发作等,

应急要点:

1.闻到浓烈的煤气、天然气异味,千万不能开关电器,不能打电话和手机。

2.立即打开门窗通风,关掉煤气、天然气阀门。

3.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尽快脱离中毒现场,到空气新鲜、通风良好的地方。

4.中毒者应安静休息,避免活动,以免加重心、肺的负担,增加氧的消耗量。

5.对呼吸心跳停止的病人,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并拨打120呼救。

专家提示:

w临睡前,一定要关闭煤气阀门。

w平时严格检查煤气管道、阀门是否漏气,应及时检修,严格遵守使用规则。

w烧煤厨房应有风斗,充分通风换气。(来源:原应急办网站)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