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应急科普 > 生活安全

“五一”劳动最光荣,带上“安全锦囊”出游也不丢人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20-04-30
作者:
字体:

  2020年“五一”放假共5天!身未动,心已远,好多人早已按捺不住了!可是哪些地方可以去?去了要住哪?回来后要不要隔离14天?……

  疑问太多?不用担心!应急小宣这里为你准备了一份最全假期出行指南。

  “五一”能出游吗?专家这么说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可以出去散散心,尽量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但是不要聚餐,不要聚会,不能达到疫情发生以前那样的情景,不能特别放纵。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大家应该利用这个节日好好休息,也可适当到人员不是集聚太多的地方走一走、看一看。在全球疫情形势下,在中国旅游还是最安全的。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建议市民五一假期出行多选择室外场所,人群聚集时需要带上口罩。建议自带干粮,或者选在宾馆房间里自己吃饭。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不建议老年人、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高危人群出游。如有出行安排,途中要做好防护,如有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就诊。

  “五一”出游 快来看这份安全出行指南

  “五一”将至,疫情未止,切勿“放飞自我”,牢记莫扎堆、莫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才能享受美好时光!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