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梅州市举行省轻舟机动五大队训练成果汇报演练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5-10
作者:
字体:

  眼下正值主汛期,为打造过硬的防汛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应急能力和实战水平,锤炼复杂条件下的抢险救灾能力,近日梅州举行2020年省轻舟机动五大队训练成果汇报演练。

梅州1.png

  省轻舟机动五大队、梅州市消防支队共同组成的数十只轻舟队、150多名轻舟队员,在梅江河梅城亲水公园段,开展了“V”字形列队、翘机航行、360度大旋转、解救落水群众、无人机救援等有编队航行和抢险救援技能展现等演练项目。

梅州2.png

  据了解,省轻舟机动五大队承担着梅州、河源、惠州三市的抗洪抢险重任,成立13年来,凭着过硬的专业抢险技能和不怕艰难险阻的精神,为梅州市夺取抗洪抢险救灾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梅州3.png

  目前,省轻舟五大队已覆盖梅州5县1市2区,在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民兵轻舟队伍力量不断壮大,将更好地抗击洪涝灾害,为梅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供有力保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