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落实全国两会期间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防范和防汛工作

信息来源:广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0-05-23
作者:
字体:

  广州市对增城区开展危险化学品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和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查

  深入贯彻落实中办 国办《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精准防控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上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两会”期间危险化学品重点领域的安全稳定。

  5月18日起,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派出重点县专家指导服务组和专项检查督导组,对增城区开展为期5天的专家指导服务和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

  督导组从安全管理、工艺安全、设计及总图、仪表与电气、特种作业管理等方面,深度检查危险化学品罐区、发油台、泵房、配电房、消防栓等重点区域、重点安全设施,共发现安全隐患63项,由属地应急管理部门依法责令整改。

  李润培带队赴南沙区开展专项检查督导和“双盲”应急演练

  根据国家、省、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和防汛工作要求,2020年5月21日下午,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润培带检查督导组赴南沙区,对重大危险源企业广州南沙福达石化储运有限公司开展专项检查督导和“双盲”应急演练。

  督导组对企业发车台、重大危险源罐区进行实地检查,对检查发现的13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要求。督导组现场随机开展火灾事故“双盲”应急演练,通过演练,对企业专职消防队的事故初期扑救能力,属地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的应急响应能力、联合救援能力进行了实战检验。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做好“防”的工作,立足预防事故,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二是要做好“救”的工作,通过加强应急救援演练磨合队伍,提高自救能力。李润培总工程师勉励南沙小虎化工中心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指战员,要继续发扬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光荣传统,认真训练,科学施救,把事故消灭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实现有急能应、有急必应。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