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狠抓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 广东各地应急人在行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05-30
作者:
字体:

       全省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部署以来,各地市迅速开展专项检查,狠抓辖内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风险防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检查督导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

汕尾:“线上+线下”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措施

      近期,汕尾市应急管理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力求对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重大安全风险进行全方位、全覆盖、无死角地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措施。

     “线上”,通过信息平台抽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值班值守和“四令三制”贯彻执行情况。

     “线下”, 加强危化品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对全市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开展全覆盖安全巡检,约谈部分安全管理问题突出企业,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和风险管控措施。

011.png

清远:督查检查危化品储罐区和储存仓库等重大危险源企业

       清远市应急管理局与市消防救援支队建立联合办公机制,组建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检查专项工作办公室,成立3个检查组,针对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和储存仓库等重大危险源企业进行督查检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企业的管理台账、巡检记录、应急预案等材料,实地查看了重大危险源的现场监控和管理情况。同时,结合《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监督管理暂行规定》要求,深化检查各企业“四令三制”、安全操作规程、夏季“四防”措施以及应急物资储备等落实情况。对检查现场发现的问题,发出现场检查记录文书,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截至发稿时,共检查16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发现隐患问题58项,其中重大隐患4项,一般隐患问题54项,责令限期整改企业15家,责令停产整顿企业1家。

001.png

第一检查组检查清远市锐通气体有限公司

002.png

第二检查组检查广东润华化工有限公司

云浮市: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全面挂牌督办整治

        近日,云浮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云浮市消防救援支队制定《云浮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和生产、使用许可企业专项检查督导工作方案》,建立联合办公机制,组建市专项工作办公室,并抽调业务骨干力量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个半月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行动。

        此次检查范围为云浮市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和生产、使用许可企业,检查重点部位是危险化学品储罐区和储存仓库。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全面挂牌督办整治,并建立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建立上下贯通、消地协同的危险化学品联合监管工作机制。

        自督导检查工作开展迄今,已派出检查督导组3个、出动执法人员37人次,检查重大危险源企业23家次,查出问题107项,已整改61项。

004.pn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