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既能“打卡”又能玩游戏,东莞大朗安全生产主题公园不一般!

信息来源:东莞应急管理
时间:2020-06-24
作者:
字体:

  大朗镇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始建于2016年6月30日,是大朗镇深耕安全文化建设的重要成功,更是东莞市首个“安全文化主题公园”!

  公园按照“地域特色与安全文化融一体,宣传知识和景观欣赏共一色”的思路来打造,依托大朗镇荔香湿地公园的资源和建筑,以图文展板、卡通雕塑、黑陶、书法篆刻为载体,通过数十个立柱式标志和标语,形成了“点带结合,有机串联”的宣传格局。

微信图片_20200626102251.jpg

  在园内沿途的各个景观节点,共设置了16块图文展板,有的是安全小常识的科普,有的是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包括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等内容。

  为了打造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安全文化主题公园,园内设置了安全互动专区。中心景观区设置多个负有安全监管职责的部门的卡通留影人像,吸引群众和游客“打卡”留念;“安全谜语猜猜猜”的翻转游戏,让大人小孩能轻松掌握安全知识,接受“体验式”安全教育的熏陶。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