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河源市应急救援队伍再添一民间力量——河源蓝天救援队!

信息来源:源河客户端
时间:2020-08-05
作者:
字体:

  8月1日,河源蓝天救援队(于2020年7月21日在河源江东新区注册登记为“河源江东新区蓝天救援协会”)正式成立,并举行首届志愿者见面会。该协会将以“服务河源”为宗旨,打造一支时时能为百姓助困解难的"急救队"。

  “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07年,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已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成立品牌授权的救援队,全国登记在册的志愿者超过5万人,其中有超过1万名志愿者经过了专业的救援培训与认证,可随时待命应对各种紧急救援,已成为中国NGO(注:非政府组织)中最大的专业救援机构。

  河源蓝天救援队目前有预备队员51人、志愿者163人,主要来自河源市各行各业的普通劳动者,平时化整为“民”,有任务为“兵”。蓝天救援队伍积极参与救援、搜救落水失联人员等,出色地完成了多项应急救援任务。

  该协会将以应急救援为主线,规范管理,完善组织架构,组织会员加强技能训练和专项志愿培训,更好地服务求助群体,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应急救援队伍和公开透明的网络公益救助平台,为推进河源市社会救援和公益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