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佛山首次举办全市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佛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0-08-29
作者:
字体:

       为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升企业“关键少数”的安全意识和能力,防范遏制事故多发势头,8月27日,佛山市安委办、佛山市应急管理局首次举办全市事故企业主要负责人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要求参训企业要充分认清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刻反思和分析导致事故发生的原因,举一反三,狠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从企业负责人责任上下真功夫、动硬措施;要落实《安全生产法》明确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的七大职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制真正落实到位;要认真学习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  

       本次培训班为期半天,参加培训的对象是佛山市2018年—2020年发生1人以上死亡事故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授课内容包括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事故案例警示分析、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责任险政策解读等,课程紧凑,内容丰富。

       参训的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对于企业吸取事故教训,提高企业安全管理水平有很大的帮助。下阶段,市安委办将督促各区、各相关部门把组织事故企业、重点企业定期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佛山市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稳定好转。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