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市开展实战培训 督促企业落实“一线三排”

信息来源:清远应急管理
时间:2020-09-03
作者:
字体:

       近日,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应急执法(安全生产类)实战培训工作,深入学习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提高全市应急管理部门执法干部的执法业务水平,督促企业落实“一线三排”工作。

       此次实战培训,利用广东省执法信息系统、“一键通”等线上执法方式,通过“执法警示活动”、“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等专项行动,按照“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模式,以“一线三排”机制宣传教育、执法警示、交叉执法、业务指导和专家点评等“传、帮、带”的形式,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安全生产职责专项执法行动,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落实《广东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一线三排”工作指引》。

       现场抽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职责、“一线三排”相关工作要求等知识掌握情况,开展“安全三问”书面考试,要求企业:

       一是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始终把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管控风险和排查隐患作为基本功、必修课,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

       二是把风险当挑战、把隐患当事故,全面、深入、彻底地组织排查,解决看不到风险、查不到隐患、不把隐患当回事的问题。

       三是牢固树立“查不出隐患就是最大的隐患”的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并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的机率,努力减少一般事故、防范较大事故、不发生重特大事故。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一线三排”执法检查工作

       本次实战培训,清远市对不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指引,存在重大隐患问题的相关企业,依法下达执法文书暂时停产停业整顿,加强隐患整改跟踪督办,达到立案处罚的从严处罚,并及时对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有效推动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截至8月31日,3个安全生产业务科室以本科室为单位,每次派员2-3人,邀请1名专家,同时选调1个县(市、区)应急管理机构对应股室或街镇执法人员3-5人参训,累计完成8个县(市、区)的22次培训,检查企业52家,查出隐患320处,作出行政处罚2次,责令停产停业整顿42家。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