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潮州供电局落实“一线三排” 切实保障用电安全

信息来源:潮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0-09-07
作者:
字体:

  6月份以来,潮州供电局按照“全面排查、科学排序、有效排除”的工作要求,将“一线三排”的工作机制贯彻落实到设备的日常运维中去,全力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

  一、落实隐患全面排查

  入夏以来,潮州市用电负荷不断攀升,突破历史极值,为保障广大市民的正常用电,供电运维人员不断优化运维策略,借助无人机、线路智能监测等新手段,不断加大巡视力度、频度,全力保障各类设备的稳定运行,提升供电可靠性。

  6月份,潮安供电局凤凰供电所借助无人机开展线路巡视,对10kV配网线路进行全面检查,精确判断和消除设备存在的缺陷和隐患。

  7月份,为应对持续高温天气带来的用电负荷增加,饶平供电局联饶供电所对10千伏联饶线、10千伏联深线进行综合停电检修,施工人员在高温下连续作业12个小时,顺利完成了联饶线、联深线主干线改造及部分高计轮换,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为防止配变因过载出现故障,饶平供电局汫洲供电所迅速对辖区内配网设备开展夜间特殊巡视,加大测温测流频率和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二、实现隐患科学排序

  潮州供电局在夏季用电高峰来临前提前制定保供电方案,科学安排运行方式,加强设备运维和有序用电管理,打出提前量,建立常态化的风险隐患研判机制和设备缺陷和隐患台帐,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解决问题的难易程度,分级分类,明确整改途径,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各类缺陷和隐患得到有效处理。

  三、确保隐患有效排除

  潮州供电局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严格实行“销号督办”机制,做到风险管控的早发现、早研判、早预警、早控制“四早”措施和隐患整治的责任、措施、时限、资金、预案“五到位”,实现防患于未然。

  经过潮州供电系统运维人员的全力奋战,常态化地对电网设备开展安全监测和隐患排查,实现夏季高峰用电安全平稳有序,确保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生产用电得到保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