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市举办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0-12-02
作者:
字体:

  浓浓的狼烟、熊熊的烈火、轰鸣的马达、急促的警笛声……12月1日上午,广东省三防办、省应急管理厅、肇庆市人民政府、德庆县人民政府联合开展2020年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本次演练设置了台风预警、人员撤离、危险化学品处置、水污染处置、直升机吊物封堵决口、直升机参与森林灭火、水上救援等多项应急救援科目。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李健、肇庆市副市长陈家添、肇庆市政府副秘书长林金汉等领导出席本次演练活动。

  “嘭!”一声巨响,随后火光、浓烟冒起。一辆满载油品的槽罐车在悦城大桥上撞上桥肩,罐体阀门与一辆行驶中的电瓶车发生碰撞,致电动车锂电池泄漏爆炸,引燃泄漏油品,电动车上两人滑落水中。

  这是演练场景之一。槽罐车司机迅速报警,警车、消防车、救护车闻令而来,包扎伤员、无人机水面搜救、消防员扑救明火。多方应急响应及时,事故处理有序而高效。给在场的观众近距离地演示了一次应急救援流程。

  此外还有台风来袭时紧急撤离人员,危险化学品泄露燃爆时果断处置等实战演练,现场紧张而刺激。

  演练结束,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李健点评称,本次演练过程严谨、贴近实战,不但有常规的各类应急救援力量,也充分调动了各类社会救援力量。他表示,取得成功的同时也要认真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对演练内容丰富程度、处置措施细化程度和应急响应合理程度不断总结思考,在今后开展的演练中,进一步贴近实战。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