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市举行2020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信息来源:湛江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01-02
作者:
字体:

  12月30日下午,湛江市举行2020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进一步增强临战意识、优化指挥程序、积累处置经验,有效提升应对重大地震灾害的能力。

图片

  演练模拟湛江市发生5.8级地震,震中为雷州市龙门镇。地震造成湛江市部分地区停电停水、通信中断、房屋倒塌、燃气管道、危化品、水库堤坝渗漏、山体滑坡、不明传染病疫情发生等次生灾害。市政府紧急启动全市Ⅲ级应急响应,系统地反映了地震监测、紧急会商、信息发布、预案启动、社会动员、医疗救助、卫生防御、紧急避险疏散、被埋人员搜救、堤坝渗漏封堵、危化品处置、山体滑坡处置、供电、供水、供气等城市生命线工程抢修,以及舆情监控、新闻发布和总结评估等应对处置全过程,达到了“铭记历史,减灾为民,提高政府和各部门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推进湛江市防震减灾现代化建设”的演练目的。

图片

  防灾减灾救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近年来,湛江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和全体成员单位,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防为主、防灾抗灾救灾相结合,初步建立起比较完备的地震应急工作体系,“一案三制”均已建成。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立高效、科学的自然灾害防治体系,不断从抵御各种自然灾害的实践中总结经验,全面提高湛江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提升全民防灾抗灾意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