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零点行动!湛江市夜查多个公众聚集场所

信息来源:南方网
时间:2021-01-02
作者:
字体:

  12月31日晚至次日零时,湛江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元旦前夕安全生产突击夜查行动,由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程进和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龙国锋率队,抽调两部门精干力量分赴赤坎、经开区、麻章、霞山和坡头等县(市、区),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夜总会、酒吧、影剧院、电子游艺室、KTV、宾馆、饭店、网吧、桑拿洗浴等公众聚集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行动工作组深入了奥体中心无人机表演现场、印象汇广场、喜悦堂KTV、银点KTV、万达广场、英伦酒店、坡头温泉度假村等多个公众聚集场所夜查。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落实情况,细致排查了各类安全隐患,检查各类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员工持证上岗、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预案是否落实等情况,详细查看消防设施维保情况、每日防火巡查和值班记录,测试了自动火灾报警系统、消火栓泵、消防水泵房及排烟风机等联动运行情况,对现场发现的占用消防车通道行为进行提醒纠正,并现场测试消防安全管理员火情处置程序、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实际操作能力等。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要求辖区应急管理、消防救援部门对存在消防违法行为进行全面复查并依法处理,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履行好消防工作职责,加强消防安全从业人员管理,提高消控室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据统一部署,各县(市、区)应急管理、消防、公安等部门也联合开展夜查行动。当晚,全市共出动检查组37个,检查单位105家,发现隐患356处,整改隐患335处,有力震慑了各类火灾、消防等安全违法行为,进一步确保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