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珠海应急001”“交通09”船正式入列!珠海市海上应急救援再添利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01-06
作者:
字体:

  1月5日上午,珠海市应急管理局“珠海应急001、珠海市交通运输局“交通09”船入列仪式在珠海市香洲港码头举行。两艘船投入使用后,将大幅提升粤港澳大湾区水上交通安全执法与应急救援能力,并可将应急救援范围延伸至整个珠海辖区海域。

图片

图片

  “珠海应急001”船由江龙船艇承建,定位市级应急指挥、海上抢险救援与消防多功能船。全船长55米、宽7.6米,最高航速28节,设计排水量330吨、吃水深度近2米,可抗海上9级风浪。该船是我省应急系统最大的船舶,具备海上移动指挥中心功能,实现5G、卫星通讯和集群对讲组网,可以在海上与应急系统、省市县(区)各级政府等进行高清会议会商,同时连通市应急指挥中心的各业务系统,已建立起一套基于多网络支撑、大数据共享、实时动态监控、智能辅助决策、融合通讯指挥功能于一体的应急指挥系统,实现了从陆地、岸滩到海上的全方位信息传递、决策指挥功能,同时具备海上消防等专用应急救援功能。该船的投入使用为应急管理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