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市三防指挥部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天气的防御工作

信息来源:汕头应急管理
时间:2021-10-10
作者:
字体:

  10月7-9日,受台风“狮子山”外围环流影响,汕头市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和6~8级短时大风。汕头市三防办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分别于8日5时20分和13时启动防汛IV级应急响应,及时协调指导各地各相关部门做好防御强降雨各项工作。

  汕头市三防办多次召开防御强降雨会商会议,贯彻落实市政府8日下午会商会议精神,认真按照市领导关于强降雨防御的要求指示,指导协调各地各有关部门防御强降雨工作。针对强降雨可能对我市造成的影响,及时下发重大的天气情况通报和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通知,及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通报和督促相关部门增派人员疏通道路,清通内涝地点,持续保持应急排涝模式,应急抢险队出动巡查,并根据积水情况调配应急抢险车辆,落实各抢险队伍全力以赴处置强降水带来的隐患问题;同时,汕头市三防办拓宽气象信息宣传渠道,协调通信运营公司给群众及时发送气象信息和防御强降雨指引短信,提示群众安全出行,通过在汕头电视台走字幕及橄榄台、市应急管理局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发布天气预测预报、出行指引等温馨提示,提高社会公众防范意识。1991CB5D-C211-4AEB-8B37-DEA93A0A1436.jpeg

  8日下午至9日凌晨,市长曾风保带队到中山东路原龙湖沟应急排涝出口,详细了解积水原因及当前应急措施,并现场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要求城管部门、市排水公司及施工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及时疏通积水,尽可能减少对市民生活、出行的影响。3795E31D-1202-4CB4-AA87-3F8D0B9FBE71.jpeg

  汕头市三防指挥部也组织相关部门,奔赴全市多处内涝积水点现场勘察内涝情况,指导做好排涝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增派人员在积水地段清通管网,抓紧清通浚深管井,立即启动地面强排等措施,落实专人在低洼点、处开展巡查监控,做好一旦再发生强降雨内涝加剧的应对措施,减少内涝损失,确保人民群众安全。至9日凌晨3时,我市多处内涝积水点已基本清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