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市三防指挥部严格落实“八个一”要求 全力以赴防御台风“圆规”

信息来源:汕头应急管理
时间:2021-10-13
作者:
字体:

  汕头气象台12日17时发布,台风“圆规”(强热带风暴级)中心位于汕头市偏南方约52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到30公里的时速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将于13日下午到夜间在海南岛东部沿海地区登陆。

  10月11日-12日,汕头市三防办联合市政府督查室派出2个检查组分赴各区(县),对防台风准备情况等进行督查,督促各区(县)做好防汛防风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图片

  10月12日上午,汕头市三防指挥部召开全市防台风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许宏华参加会议并通过视频调度各区县防御台风“圆规”的落实情况。12日下午,市长曾风保赴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听取各单位关于台风“圆规”的研判情况,视频查看我市易涝点的抢险设施落实应急抢险情况,对我市的防台风形势进行进一步分析研判,进行针对性部署。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落实“8个一定”原则,一定要高度重视,一定要责任到人,一定做好人员转移,一定做好隐患排查,一定做好应急物资、设施、人员的准备,一定要做好值班值守,一定要做好舆论宣传,加强正面宣传报道,一定要做好防御措施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图片 图片

  10月12日下午,按照市应急管理局的指示,市森林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也全部在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备勤,一有紧急险情,随时出动,进行应急救援。

图片

  目前,全市渔船1117艘、乡镇渔船3602艘已全部回港避风渔排养殖人员2965名已全部撤离上岸,海上风电施工作业平台3个已全部关停,施工作业人员已全部撤离,濒海旅游景区、海滨浴场已全部关闭,提前转移危险区域人员720户1380人;全市在建工地全部停止露天作业,切断施工电源,对深基坑、建筑起重机械、脚手架和临时设施等落实防风加固;地质灾害隐患点在显眼处设置警示标志,加强巡查检查,附近人员全部转移;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易涝(积水)点进行全面排查,全面清淤疏通全市市政排水管网,确保排水畅通;落实全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托儿所停课。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