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防汛防台 广东在行动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1-10-14
作者:
字体:

  近日,为做好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防御工作,广东各地市立足当地实际情况开展各类行动。

  广州:全力做好防汛防台护航广交会

  为全力做好第130届中国进出口交易会防汛防台风工作,近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郑程藩带队,联合住建、水务等成员单位对广交会展馆及周边防内涝工作情况和磨碟沙隧道防汛防风工作情况进行督导调研。调研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了广交会周边防汛防台风工作,提出了加强会商研判、落实抢险力量、建立联动机制、落实户外设施防风措施等具体要求,要求务必确保广交会场馆及周边的三防安全,保障广交会顺利举行。

14A7A3B5-CD53-47C7-B0CC-8043689C8E4A.jpeg

  深圳

  深圳市及时转移高风险地区群众并做好安置和服务工作。

202BB2F5-627B-44D8-8CE6-485E2D0BF319.png

  珠海:各村居齐心协力抵御台风

  珠海市斗门区井岸镇各村居积极投入抵御18号台风“圆规”的工作,村两委干部、热心群众堆沙包挡河水、转移临险人员等工作,齐心协力抵御台风带来的伤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387EF9E5-D228-43D7-95C4-6AE6183D034F.png

  汕头:视频连线查看易涝点应急抢险情况

  10月11日-12日,汕头市三防办联合市政府督查室派出2个检查组分赴各区(县),对防台风准备情况等进行督查,督促各区(县)做好防汛防风各项准备工作。12日下午,市长曾风保赴市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听取各单位关于台风“圆规”的研判情况,视频查看汕头市易涝点的抢险设施落实应急抢险情况,对汕头市的防台风形势进行进一步分析研判,进行针对性部署。

36AC92B8-539D-41EF-BE86-035A9E50E780.jpeg

  佛山:强化调度,联动布防

  佛山市三防指挥部于10月12日11时30分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同步启动三防成员单位联合值守,市三防办及时调度各区了解防御工作情况。12日和13日,市三防指挥部副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魏钰主持会商会议,视频连线各区听取防台风工作汇报,通过手机APP抽查防台风工作组及三防责任人在岗在位、巡查落实情况。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全市共落实加值班人员2957人次,全力做好台风“圆规”防范应对。

  按照提升一级响应要求,10月13日上午,市三防办及联合值守单位共派出9个工作组赴各区开展防台风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在建工地停工、渔船回港避风、地质灾害点等防御指导,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形成防御工作合力。应急管理部门加强化工、医药、危化企业和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的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23人次,检查企业78家次,发现安全隐患91项,发出整改指令书22份。

  汕尾:面对严重内涝,迅速开展抢险工作

  10月13日,在内涝灾情发生后,汕尾市三防办、汕尾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牵头组织市、区两级有关单位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市三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郑晓红带领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综合救援队到各内涝点开展抢险工作,全力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至下午17时,市区、红海湾所有内涝点积水已全部排除。

  本次抢险救灾工作,市、城区、红海湾开发区各级党政部门先后出动2189人次,挖掘机4部,管道清疏车辆6辆,抽水泵30部,开启16个排洪水闸和63个下水井盖,设置排水管道检查井和集水口安全围蔽及安全警示标志52个,有效排除市城区道路积水。

300050FA-34E9-4BF9-BB28-420FE3E71449.png

  东莞:督导检查石马河流域三防工作

  10月11日,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尹礎带队先后赴凤岗、樟木头、常平开展石马河流域三防督导检查工作,实地检查石马河流域的水闸,在建防洪堤整治工程、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

  尹礎一行在凤岗实地察看了竹塘水闸和东深供水渠凤深大道段,详细了解水闸的开关闸运行、调节水位、过闸流量等情况,仔细询问了水闸日常管理及维护情况;在樟木头,先后到樟洋泵站、石马河综合整治樟木头段,详细询问了泵站工程的相关情况;在常平石马河常平段,实地查看常平镇石马河防风防汛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石马河流域水利工程运行、镇三防气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在现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1345768D-5C24-4DAC-8C8C-9944E10EF579.jpeg

  中山:22个工作组到镇街帮扶防汛防台工作

  10月12日,中山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迅速组织了22个工作组,由局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带队赶赴各镇街各部门进行走访帮扶,督促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确保措施到位。

  中山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刘大明带队到三角镇、东区,实地检查两个镇街的水浸内涝黑点,听取防御台风相关工作措施汇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原涛带队到神湾镇实地查看了该镇宥华道水浸黑点并提出防御要求;了解了古宥泵站防台排水能力准备情况,要求该镇相关部门在台风前务必清理滑坡点、断枝树干,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挺带队到翠亨新区检查了一处低洼区和一处易发生地质灾害地区。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彭上战带队到东凤镇督查第18号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古北光带队到西区街道查看值班值守情况。

94AB6BEB-3C06-4023-B403-F4B511D38A64.png

  湛江

  湛江做好琼州海峡滞留车辆人员安置和服务工作。

6F30F069-564E-493E-B953-1F10D6FC80C6.png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