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潮州市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和燃气泄漏处置综合应急消防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潮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1-10-26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进一步提升我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和燃气企业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工作的处置能力,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24日下午,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饶平县人民政府等单位在潮州市欧华能源有限公司联合开展2021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和燃气泄漏处置综合应急消防救援演练。

图片

  演练模拟某燃气经营公司中控室值班人员发现C4北罐可燃气体报警器报警,现场操作人员确认有燃气泄露险情后,第一时间停止出料泵,但因泄漏量过大,根部阀无法靠近关闭,值班人员立即拨打110、119、120报警,并向市应急管理局和饶平县住建局报告泄漏事故信息。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接报后,立即成立危险化学品事故和燃气泄漏处置应急指挥部,调派市应急管理局欧华能源有限公司救援队、市应急管理局深能燃气有限公司救援队等危化品专业队伍,配合各支消防救援队,开展堵漏工作。经过各方努力,现场堵漏成功,受伤人员被成功救出。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部门、各企业在处置危险化学品事故和燃气泄漏事故中统一指挥、协同作战能力,为危化品事故和燃气泄漏应急处置积累了实战经验,达到了以“演练”促“实战”、以“演练”保“平安”的目的。

图片

  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饶平县人民政府、潮州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饶平县卫生局、饶平县交警大队、所城专职消防队、大埕专职消防队、柘林专职消防队、潮州市欧华能源有限公司、潮州深能燃气有限公司、潮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广东大唐国际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参加演练;市县区各有关单位、部分危化品和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共约150多人参加演练观摩。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