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东莞:各镇街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22-01-15
作者:
字体:

  正值岁末年初,人员流动增多,企业春节停工停产的相关工作也进入准备阶段,为切实增强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近日,东莞市各镇街(园区)组织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确保节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松山湖

  东莞市松山湖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黄晨光率领应急管理分局、消防大队、城管分局、城建局到华为南方工厂开展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行动,重点检查安全生产管理、消防安全管理、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

19F2640C-E396-4674-B737-5A92D9014342.jpeg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和检查清单中的具体要求逐项研判;双方在《松山湖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检查清单》上完成签字,明确职责、落实措施、重点保障、强化管理。

  麻涌镇

  东莞市麻涌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何俊聪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及春运检查。镇党委委员胡汉平,镇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B2A6B044-3F51-452C-A872-B627450FF145.jpeg

  何俊聪详细了解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叮嘱相关部门要严抓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全力维护春运交通安全,确保春运工作有序开展。要加强来莞返莞人员跟踪管理,切实做好重点人员落地排查、管控工作,第一反应要迅速,落地排查要到位,后续监管要严格,跟踪服务不松懈,全面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道滘镇

  东莞市道滘镇党委副书记吴炽谦带领应急、消防等部门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19827F65-C96C-4D33-BB00-51AA78FE87BF.jpeg

  检查组先后检查了上海三菱电梯南部物流库和东莞市中汉磁材科技有限公司,在检查中发现部分企业存在消防通道堆积货物、溶剂油存放不当等问题,执法部门现场责令督促企业对隐患问题限期整改。

  洪梅镇

  东莞市洪梅镇委副书记王栋率队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防范检查,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东莞市洪梅镇应急管理分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城管分局、市场监管分局、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陪同检查。

FE55C5CD-DDE8-4472-9521-546134524255.jpeg

  检查组先后到广东科普科技有限公司、东莞市优家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广东中纺化工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进车间详细了解生产工艺、安全设施运行、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并随机检查工作人员机械设备操作流程,现场测试消防栓等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

  清溪镇

  东莞市清溪镇安委办组织应急分局、消防大队、城管分局、燃气公司等单位,对辖区内重点领域企事业单位一线深入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0C1DF040-AF8E-4E8D-B0B0-6480CDB553BE.jpeg

  检查组对辖区餐饮行业、企事业单位等重点用气单位进行检查。本次行动共检查单位38家次,派发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单100余份,排查隐患23项,现场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3场,对2家用气单位现场储存使用过量液化石油气瓶、用气场所未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等违法行为进行警告教育,并送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督促其尽快进行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厚街镇

  东莞市厚街应急管理分局专职安全员管理小组赴新围社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3C89AB5E-7054-4067-A5CA-4387281F5DB0.jpeg

  管理小组一行先后来到一家具企业和分租园区,重点检查了企业和分租园区小作坊的密闭空间、危化品使用、粉尘清扫及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落实的情况。同时提醒管理人员发现隐患一定要及时消除,坚守“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原则,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