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云浮市组织召开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云浮应急管理
时间:2022-06-08
作者:
字体:

  6月6日下午,云浮市组织召开全市强降水防御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贯彻省调度会议精神,分析研判我市高考期间降水形势,对平安高考保障、地质灾害和内涝水浸防范工作再研判部署。云浮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谢月浩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市西江河段于昨日复涨,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洪水过程,同时,今年高考将于明天开始,与本轮强降雨天气高度重叠,保障工作稍有脱节,将给社会大局带来不必要的安全稳定风险。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备汛和平安高考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卢荣春书记关于“加强每天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加强雨情研判,做好应急预案的准备工作,确保汛情发生能够快速处置”的批示精神,做好高考期间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降雨的持续性、全面性、极端性,以及降雨引发的洪涝、地质灾害、施工风险等保持高度警惕,坚决防范遏制灾害事故发生,全力以赴为高考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二要做足各项措施,确保高考不受影响。一是对考场道路周边、主干道旁内涝点落实县区领导一对一挂点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道路通畅;二是做足防雷击应对准备,抓紧配套设备和应急装备落实;三是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遇突发情况能随时进行抢险救援;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御措施。在预测预报预警、水利工程调度、临灾风险排查上狠下功夫,特别做好罗定西南部、新兴东南部的地质灾害防范,确保万无一失;四要严守三防纪律,做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深入落实“三个联系”责任对接和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在人员转移、灾害救援和信息报送上做足准备,完成既定“零伤亡、少损失”目标。

  市、各县(市、区)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