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潮州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治理示范镇街创建活动推进会

信息来源:潮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2-08-10
作者:
字体:

  8月9日,潮州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治理示范镇街创建活动推进会,潮州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江勇出席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潮州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高瑞雄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各示范镇街分别就本地区示范创建工作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汇报,各县区安委办作补充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就各示范镇街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有关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图片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治理示范镇街创建活动是潮州市今年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是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收官之战的重要抓手,也是当前保平安促稳定的重要举措。自示范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各示范镇街加强研究部署,狠抓制度建设,强化督导检查,示范创建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与此同时,受疫情和其他客观因素影响,示范创建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如企业标准化建设推进进度不够理想、个别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重视程度不足、企业现场安全管理不够规范等。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示范镇街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示范镇街创建活动抓实抓细抓好;要紧盯任务目标,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体制机制,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突出企业现场管理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职,以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真正提升企业安全本质水平;要坚持从严要求,加强隐患排查,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以“严执法”倒逼企业“真落实”;要复制示范成果,各示范镇街要加强交流学习,不断完善健全相关机制,进一步固化并形成可在全市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以点带面,深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和综合治理,全面提升基层政府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市安委办副主任李武杰、蔡章文、刘秀雨,各县区安委办主要负责同志,潮安区古巷镇、饶平县钱东镇、湘桥区官塘镇、枫溪区路西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应急管理局各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