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云浮对全市涉氨制冷企业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云浮应急管理
时间:2022-09-22
作者:
字体:

  根据云浮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百日清零行动”工作方案,近日,云浮市应急管理局对全市4家涉氨制冷企业开展了全覆盖专项检查。

  前期,云浮市应急管理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各涉氨制冷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照涉氨制冷7条执法检查重点事项进行自查自纠。

图片

图片

  检查组现场查阅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投入台账、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氨泄漏应急演练记录,实地查看了泄漏报警装置、紧急切断装置、水喷淋系统、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设施、设备的定期检测、维护保养情况以及巡检记录,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存在“包装间、分割间、产品整理间等人员较多作业场所的空调系统是否采用氨直接蒸发制冷系统、快速冻结装置是否设置在单独的作业间内且作业人员是否超过9人”这两条重大隐患,并现场提问了企业负责人相关安全生产和应急处置知识。  图片

图片

  本次全覆盖专项检查,共查出“安全生产投入台账不完善、液氨制冷机房没有定期巡检记录和存放冷冻机油、压力表没有按规定进行年度检测和未设置上限标志、供液电磁阀电路安装不规范、应急物资配备不足”等隐患问题22项,检查组全部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要求,企业要及时修订应急预案,加强氨泄漏事故应急演练,提高员工自救和互救能力;要加强隐患的排查治理,完善对设备报警记录的跟踪处置,确保闭环管理;要加强设备管理,定期检查阀门、压力表、安全阀等关键位置,严防设备故障导致泄漏事故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