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到广州市增城区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信息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2-11-07
作者:
字体:

  为加快推进广州市增城区派潭镇森林防灭火规范化管理国家试点工作,11月4日,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刘永生带队到增城区派潭镇调研指导。

  调研组一行到派潭镇背阴村抽查检查责任体系建设、救援站建设、村应急分队建设、装备配置管理、应急指挥场室建设、宣传教育工作落实情况、工作台账等。实地指导派潭镇综合应急救援队营房建设。并在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区、镇有关试点工作开展情况。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就近期市、区工作专班蹲点情况进行汇报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一是高标准,严要求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二是试点各项工作不仅要落实,更要打磨落细;三是加强相关培训,巩固试点成果。

  刘永生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的有关精神,坚持统筹好安全与发展。当前试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不等不靠,倒排工期,查缺补漏,把短板弱项补齐。坚持目标导向,力争走在全国六个示范化试点前列;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把问题解决;坚持标兵导向,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坚持复制导向,试点各项成果要做到实用、管用、可复制。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