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市应急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六进”宣讲会议暨化工园安全管理现场会

信息来源:肇庆应急管理
时间:2022-11-10
作者:
字体:

  11月9日,肇庆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姚文河深入德庆产业转移工业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加强园区安全管理进行调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园区、在企业落地落实。

  德庆产业转移工业园是获省设立危险化学品产业转移承接定点区域,园区进驻化工企业22家,其中危化企业10家。姚文河与德庆县应急局、肇庆高新区德庆园管理局有关同志,以及园区企业党支部党员代表围坐在一起,就大会的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要求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举旗定向,气势磅礴、激荡人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更加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扛稳扛好安全生产的使命和担当。

  一要推动化工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要进一步做强化工园区、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智慧园区项目建设,强化园区承载能力,提高项目入园门槛。

  二要强化肇庆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依托具有科技力量的园区企业龙头示范“点”支撑,吸引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好、带动能力强的产业项目落地。加强与高校开展科研合作,推动高校科技成果在园区企业转化。

  三要以智能管理体系实现惠企增效。德庆县应急局、肇庆高新区德庆园管理局要发挥好联合执法的优势,减少检查次数,减少企业负担。同时,依托危险化学品监测预警信息化系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事故预警效能。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