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应急保障,守卫第十四届航展安全!

信息来源:珠海应急管理
时间:2022-11-10
作者:
字体:

  11月8日上午,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

图片

  本届航展继续采用“线上+线下”展览模式,有43个国家和地区的740多家企业线上线下参展,参展飞机超110架,室内展览面积10万平方米。一大波“高、精、特、专”展品集中亮相,一大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航空航天新产品“首发首秀”。

图片

  “国之重器”上天入地,强国梦想蓝天见证!11月9日,阳光冲破层云,“珠海蓝”重新回归!

图片

  在航展的背后,少不了默默付出的应急人。在航展应急管理组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下,全市未发生自然灾害、安全生产等突发事件航展应急管理工作平稳有序。

  领导高度重视,现场检查指导

  11月8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徐加爱,救援协调和预案管理局局长郭治武、副局长刘新军,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副厅长杜敏琪,党委委员、副厅长刘永生一行到航展应急管理组现场指挥部检查指导。珠海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树林,党委委员、副局长刘伟、李兆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徐加爱副部长详细了解航展应急救援指挥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全体工作人员。

图片

  开展联合值守,加强应急指挥

图片

  金湾区、应急、公安、气象、消防、海事、机场、空军等部门参与联合值守,实时监控展区及周边现场情况,通过指挥群、对讲机等多平台实时指挥调度,快速反应,确保航展首日安全顺利。

  加强应急准备,确保有效应对

  珠海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坚持“一日一研判”,重点抓好航展期间安全防范,落实航展区域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隐患等排查,并在金湾区三灶镇金凤台山顶休闲公园设立航展期间森林防灭火现场指挥部,同时配强航展应急救援指挥部、森林消防、海上救援等力量,全力确保航展期间安全稳定环境。

图片

图片

  珠海市应急志愿者协会派出应急志愿者在航展现场各场馆巡逻巡查,及时处置展区内的突发紧急情况。

图片

同时,场馆外负责海上及山地救援队伍也做好了海上及森林防火救援的充分准备。

图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