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安委办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系列之“新春走基层,博士送安全”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2-07
作者: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安委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全市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2月6日,中山市安委办组织6个宣传培训组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培训系列之“新春走基层,博士送安全”活动,进行复工复产、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应急救援综合培训。

  本次宣传培训主要以博士作专题讲课、社会救援队伍代表讲授综合应急救援和自救互救知识的形式展开。在宣传培训会上,担任主讲嘉宾的各位博士围绕“复工复产和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一主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和相关法律知识,深入浅出地向与会人员讲解了企业在节后复工复产中如何落实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如何做好安全风险防范措施等内容,让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真正“入脑入心”。蓝天、彩虹救援队队员代表向大家现场演示、传授应急救援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此外,培训会还穿插了有奖提问环节,干货十足的讲课内容和现场自救互救技能演示吸引近500家企业,共计约2000人积极参与培训,现场气氛热烈。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经过本次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工作措施、企业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及强化应急自救知识的重要性。他们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自身法律意识,进一步将复工复产工作做细、做实,按照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在实处。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