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开展“安监1710”执法服务统一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23
作者: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紧三级责任人员安全生产管理责任,3月22日,中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12个检查服务小组,在全市23个镇街开展“安监1710”执法服务统一行动,督促企业提高本质安全水平,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

  各检查服务小组坚持执法与服务并重,通过与企业负责人谈话、查阅台账、现场检查和专家指导帮扶等方式深入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为企业“把脉问诊”,深入剖析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助力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在检查服务过程中,各检查服务小组向企业宣讲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将检查现场变为普法课堂。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供针对性服务,指导企业做好事故隐患和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督促、提醒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企业实际控制人落实安全生产七项法定职责,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图片

  此次执法服务统一行动提高了“精度”、加大了“力度”、把握了“尺度”、体现了“温度”,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形成安全执法与企业发展的良性互动,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本次执法服务统一行动共执法服务企业46家,发现隐患问题277处,已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并交由属地应急管理部门依法跟进处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