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率队深入化工园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江门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25
作者:
字体:

  3月22日下午,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率队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化工园区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化工园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珠西新材料集聚区重点发展新材料、精细化工产业,现有企业49家。督导组走进园区化工企业,细致了解企业产品类别、设备形式、工艺流程、安全管理,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消防安全设施配备、应急救援预案、专业人员培训等情况。在园区消防特勤站,督导组实地了解站点建设情况,检查人员值班备勤、车辆装备、器材配置,详细询问园区重点部位摸排、应急演练、消防队伍入园驻训等情况。

  督导组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迅速开展化工园区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做到早研判、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遏制各类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珠西新材料集聚区管委会和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加快园区消防特勤站等配套设施建设,健全园区安全生产监管机制、风险分级管控和应急预案体系,配齐配强满足园区安全管理需要的专业监管人员,运用人工智能、三维建模等信息技术,提升园区安全管理现代化水平。市消防救援支队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根据江门市化工园区发展需求和产业特点,迅速充实专业消防力量,优化完善消防装备,全面掌握园区高危工艺、设备、物品、场所等,与管委会、园区企业开展联合培训演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专业水平、实战能力。化工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全员培训,向优秀企业“拜师”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方式方法,推动企业行稳致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