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安全应急产业(江门)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活动举行

信息来源:江门日报
时间:2023-03-29
作者:
字体:

  3月27日下午,2023年安全应急产业(江门)高质量发展院士论坛活动在江门市文化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经南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张统一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刘明教授,江门市委书记陈岸明等院士专家、领导嘉宾参加论坛。

  论坛上,“5G+北斗”应用学术泰斗刘经南院士、我国材料基因组工程开拓者张统一院士,分别以“北斗技术赋能重大突发事件应急能力建设”“材料/力学信息学”为题作报告,推动应急产业与科技融合发展,助力江门市加快构建“五维一体”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格局。

  江门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十四五”期间布局发展安全应急与环保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核心城市。在国家、省的支持下,江门正在国内率先建设、加快形成“安全应急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科普体验中心、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五维一体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格局。江门将搭建常态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发展的交流对接平台,邀请国内外安全应急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走进江门、扎根江门,携手为全国、全省安全应急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应急管理学会常务理事尹光辉表示,江门市委、市政府把安全应急产业作为未来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打造国家安全应急“堡垒”、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和安全应急科技融合示范产业园区,为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坚实的安全支撑和应急保障。此次论坛将推进安全应急产业的集聚,提升影响力,搭建起一个科技成果展示、行业经验分享、深度互动交流的平台。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专精特新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建翔表示,江门有较好的工业发展基础,在应急设备、材料和装备的供应上有优势,成为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后,可为各区域发展应急产业树标杆、作引领。此次论坛的举办将在应急产业的关键技术、产品标准、知识产权、科技转化等方面,构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