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增城区:“安全号列车”开进小学+安全宣传春日游园

信息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29
作者:
字体:

  安全宣传全覆盖,平安送入百姓家。为扎实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广州市增城区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五进”活动,筑牢安全屏障。

仙村镇:“安全号列车”开进仙村第二小学

  近日,由仙村镇人民政府主办的“共创儿童安全社区,安全嘉年华”大型社区服务活动在仙村镇第二小学举办。  图片

“安全号列车”开进仙村第二小学

  儿童安全服务团队培育。安全种子讲师培育,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毛线球去向”游戏,让参与者理解游戏不仅仅是游戏,更是一种能力,一种积极生活态度,让参与者在这个环节中产生连结,最终形成一张保护儿童安全的“保护网”。活动现场设置儿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居家安全的带领实操演练,引导参与者更好地获得启发、经验和安全知识,从而内化巩固。  图片

“毛线球去向”游戏

  儿童交通安全嘉年华。种子讲师带着儿童安全的“十八般武艺”走进了仙村镇第二小学,带着培训的实战经验,走进了“安全骑行区”“模拟小交警区”“交通飞行棋区”“安全桌游区”“十字路口的危机”各个展位,共同引导100名学生参与安全嘉年华体验。  图片

儿童交通安全嘉年华

  安全骑行区,骑行安全是第一。“过马路横冲直撞,不仅会伤到他人,也会伤到自己,所以我们要遵守交规。”引导儿童通过骑行体验,了解骑行过程中需要注意安全事项,如佩戴安全帽、红灯停绿灯行、黄灯亮了停一停.....  图片

模拟小交警

  模拟小交警区,“小小交警”第一次。“观察交通情况的同时,保持交通指挥手势停顿,交警叔叔真的很辛苦,我们要尊重交警叔叔工作。”儿童穿上交通指挥服装,模拟自己是一名交警,站在交通指挥台上进行交通指挥,感受交警同志日常工作内容,学会站在不同视角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图片

交通飞行棋

  交通飞行棋区,交通VR走一走。“没想到儿童交通安全知识也可以通过飞行棋这样的方式学习,特别有趣。”大型VR视角的安全飞行棋,通过竞技前行的方式,了解交通安全知识点,激发儿童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学习兴趣。  图片

交通安全桌游

  安全桌游区,寓教于乐识安全。“原来每一个交通安全标识都有它特定的意义,今天学习到了。”交通安全知识一问一答的答题配对,不仅拼速度,更重要的是拼交通安全知识储备量,增加了游戏的“心跳感”与“刺激感”。

  安全号种子讲师。安全号种子讲师的培训是政府牵头、社会多方力量共同编织的一张保护儿童安全教育的网络,致力于把儿童安全服务落地落细。

新塘镇顺欣社区:开展安全宣传春日游园活动

  近日,新塘镇顺欣社区联合新塘镇智慧社工站、未成年保护站,开展安全宣传春日游园活动。  图片

活动摊位现场

  活动现场共设有10个摊位,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有各种应急安全设备体验活动,还有夹气球、你划我猜、两人三足和套圈圈等游戏环节,巧妙的将应急安全知识融入到游戏之中,寓教于乐。通过这些形式,吸引更多社区青少年的参与,在参与游玩中增加对正向行为和不良行为的认识,并了解更多应急安全知识。

图片

家长与小朋友一起参加游园活

  在应急安全设备体验的活动现场,摆放了模拟触电仪、手摇报警器、灭火筒、灭火毯、防毒面具、救生绳等应急安全体验设备,让现场的青少年近距离接触与体验,志愿者与群众展开互动与交流,提高青少年的应急处置技能。

  顺欣社区青少年志愿者还向社区群众派发了消防安全、应急安全小知识等宣传手册约160份,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及丰富其安全知识。  图片

社区青少年志愿者投身社区服务

  本次活动招募了社区青少年作为志愿者协助宣传社区服务及举办摊位游戏,推动青少年在社区活动中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并带动周围更多的青少年加入安全宣传志愿者行列,传播应急安全知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